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05-22

  自4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和兵团第4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全面推进、突出特色,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抓好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根本方法,制定《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制定《每周理论学习计划》,坚持跟进学与溯源学相贯通,原原本本消化、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二是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大兴调研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等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目前,已形成8个综合调研课题,7个专题课题。三是以学促干开新局。修订《兵团旅游品牌创建奖补暂行办法》,将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特色文创产品开发等纳入奖补范围,对通过评定的12家A级旅游景区、35家星级农家乐、1家丙级民宿、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等,一次性兑现奖补资金2430万元。围绕《支持兵团旅行社引客入兵团奖补暂行办法》的实施,面向兵团182家旅行社广泛开展宣传和引导,积极搭建奖补申报平台和数据审核系统等。四是做好大检视、大整改工作。把检视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对标对表、着力查摆解决突出问题,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五是做好建章立制、巩固工作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机制,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