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首期藏戏非遗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09 08:59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11-09

  近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会同西藏大学举办了第一期藏戏非遗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培训为期一个月。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泓洋,西藏大学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来自拉萨市辖43名觉木隆派藏戏传承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西藏自治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总体工作部署而开设的首期藏戏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为进一步加强培训实效,切实提高学员业务水平,培训班邀请西藏藏戏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授课,在加强藏戏理论及西藏历史、民族音乐、民俗等教学的基础上,将着重强化藏戏身段表演和唱腔韵律以及现场观摩等教学内容。

  据了解,今年,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授予143支民间藏戏队“藏戏传习点”的称号,并启动了藏戏保护立法工作。藏戏保护与传承将会得到更为系统、更为规范、更加科学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