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多措并举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3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0-08-06
  近期,西藏个别娱乐场所(朗玛厅、慢摇吧)在演出表演过程中存在宣扬暴力、败坏社会公德等违法违规行为。文化厅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迅速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对我区娱乐场所低俗、暴力等表演违规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做好演出市场和演出人员备案登记。二是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检查,加强执法力度,消除隐患。三是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执法过程中,加大涉娱法条的普法宣传,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16人次,检查娱乐场所237家,出动车辆120台次,备案演员283人(其中邻省藏区歌手63人),限期责令整改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