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行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14:2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0-08-05
  日前,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举行调研座谈会。会上,自治区文化厅简要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南亚大通道等国家外交大局背景下,西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总体情况,交流了秉承“以我为主,以事实为主,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以增强西藏文化“软实力”为目标,整合舞台艺术、非遗、文创等项目资源,积极组织“中国西藏·扎西藏德”——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赴世界各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等情况,同时对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工作情况作出补充介绍。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文介绍了此次赴藏调研的目的,对近年来西藏文化“走出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提供了具有一定借鉴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下一步希望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中加强与自治区文化市场的交流合作,同时,向自治区文化厅赠送了文化方面相关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