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厅系统对扎实开展强基惠民工作
提出四项要求强基惠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4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0-08-07

  7月29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桑布同志主持,召开了厅系统强基惠民驻村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督导调研组赴驻村点调研情况及厅系统强基惠民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强基惠民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厅系统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强基惠民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选派政治坚定、工作能力强的人员作为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驻村工作队克服海拔高、条件差等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七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想方设法为驻村点办实事办好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各单位要持续重视强基惠民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工作落实不放松,驻村工作队要在当地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扎实完成七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今年重点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疫情防控、法制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驻村工作的作用。三是关心关爱不放松,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关注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家庭情况,为驻村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进一步梳理驻村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对具有可行性的惠民项目,要深入调查论证,在项目成熟后按程序逐级上报,力争尽早尽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