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23 08:11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1-04-23

  西藏昌都市文化局结合全国“村晚”大舞台展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于2021年3月中旬开启了“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目前已在卡若区德吉社区、丁青、类乌齐、左贡、八宿5个县(区)的10个点上开展工作。

  “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分两步实施,一是由市文化局选派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和市群艺馆的优秀编导,前往11县(区)的艺术团、乡(镇)、村(居)共23个示范点,开展结对培训服务;二是由各县(区)结合自行制定本县(区)艺术团编导赴乡(镇)、村(居)结对服务方案并实施。同时,各编导还挖掘当地具有民族特色、乡土特点的文化,完成在乡间田头的创作采风工作。

  目前“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极大丰富了昌都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各级文艺队伍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