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与国家图书馆开展人才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5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1-08-02

  经国家图书馆和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友好协商,并于7月22日在北京签订协议。

  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符合国家、西藏自治区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双方共同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战略合作。首次合作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开展专题线上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中国记忆项目中心)将于2021年下半年对西藏非遗保护工作者及相关实施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帮助系统学习传承人记录工作的核心要领,培养一批业务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非遗保护专业人才。二是设立援藏对口联系部门及联系人制度。双方积极完善援助及合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设立非遗人才援藏对口联系部门及联系人制度,推动落实各项援助及合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