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9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2-08-04

  近日,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在拉萨藏戏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

  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是以隆子县玉麦乡桑杰曲巴、卓嘎、央宗父女三人半个多世纪的守边故事为蓝本创作的一部现实题材的藏戏。该剧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以新编藏戏的舞台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了桑杰曲巴、卓嘎、央宗一家两代人守卫家园、护卫国土的感人事迹,谱写了一曲爱国守边的时代赞歌。

  作为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新编藏戏《最美格桑花》同步在“文化西藏”“西藏日报”“西藏商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线上线下观众超13万人次,点赞量超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