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免门票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28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28

  近日,西藏旅游发展厅发布《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3月15日,区内组织招徕接待区外旅游团队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运输企业和执飞进出藏航线的航空公司都可获得相应奖补。《方案》同时明确,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

  《方案》明确了一系列冬游政策及奖补措施:旅游景区方面,除寺庙景区外,全区所有景区免费游览;旅行社方面,执行最低接待标准,国内旅游者最低接待标准为1200元/人(不含大交通费,按平均在藏6天测算,每天不低于200元/人),对区内旅行社组团累计接待游客达到800人以上的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含100人)追加奖励5万元,单个旅行社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80万元;星级酒店方面,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旅游运输企业方面,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航空公司方面,各航空公司执行淡季价格;包机、专列方面,以包机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旅行社,每班包机超过100人,奖励10万元,每班包机超过200人,奖励15万元,以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旅游的旅行社,每趟专列超过300人,奖励20万元,每趟专列超过400人,奖励25万元。(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