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服务形式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5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2-09

  按照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印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西藏自治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基层服务活动,为藏历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浓厚的氛围,为农牧民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   

  文艺巡演进乡村。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2023年1月13日至1月19日,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活动在林芝市察隅县6个乡(镇)开展。本次活动演出场次共计30场、受众人数4664余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取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青年歌手大赛隆重举行。2月5日,“唱响墨脱”暨第二届“莲花杯”青年歌手大赛在墨脱县莲花湖公园隆重举行选手们倾情演绎《星辰之爱》《洁白的仙鹤》等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比赛间隙主办方还穿插了“猜灯谜品元宵”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勇蹚转型新路的坚定信念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国家通用语言“冬训”开展。驻村工作队通过集中学习、入户送教、一对一帮教等教学方式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冬训”工作乡村振兴专干向大家宣讲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用国家通用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春节的习俗和礼仪,例如:贴春联、福字,还有吃年夜饭、守岁、拜年等。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还让村干部对春节的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欢庆元宵节活动热烈开展。西藏自治区开展了以猜灯谜游戏、吃汤、文艺演出、展览等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