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首部儿童剧《特殊作业》在京展演
发布时间:2023-08-11 08:1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08-11

  8月8日至9日,西藏首部儿童剧《特殊作业》在京参加第十二届儿童戏剧节“新时代优秀儿童戏剧线下展演”。

  话剧演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此次专场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西藏自治区话剧团联合主办,观众12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代表剧院和戏剧节组委会上台为西藏自治区话剧团颁发了第十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证书。

  援藏干部、中国国家话剧院挂职西藏话剧团副团长韩文亮,是西藏版《特殊作业》的制作人。他介绍,在中国儿艺的帮扶下,西藏话剧团明年将推出西藏本土原创儿童剧《唐卡里的宝贝》。“《唐卡里的宝贝》将以民族音乐剧的形式,通过‘天上飞的’‘陆上跑的’‘水里游的’3种动物的视角,展现西藏生态环境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