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02 08:39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2

  10月31日上午,新组建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作为民族文化强省和旅游资源大省的云南,迈出了推动文化与旅游全面融合的重要一步。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舜出席挂牌仪式并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仪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陈舜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将结合“诗和远方”,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力争把云南打造成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健康生活目的地。

  和丽贵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确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文化和旅游加快融合发展,推动云南的文化旅游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加挂省文物局牌子。下一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推进机构改革,推进云南文化与旅游事业的深度融合,确保云南文化与旅游事业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