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3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1

  暑期,是出境旅游高峰期。7月31日,云南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宣传研讨活动、推广活动相继举行,《云南省出境游旅游行业自律倡议书》发布。省外办、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相关部门共同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出境旅游要注意安全,做文明有礼中国人。

  在宣传研讨活动环节,外交部领事司参赞伍鹏飞就“海外安全形势与领事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讲述了安全文明出境游的重要性。来自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昆明海关、省教育厅、省律师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出入境便利化措施”“出入境游客携带违禁品查获情况及提醒”“留学之梦 报国之志 平安留学”“出境游常见风险及防控”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由云南省旅行社协会发出《云南省出境游旅游行业自律倡议书》,90名云南省出境游旅行社代表和领队代表签署了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全省出境旅游从业人员、旅行社:做文明旅游表率、加强宣传引导、遵守自律准则。旅游从业者应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行前说明培训、行中提醒引导、返程总结提高,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

  当日下午,云南省“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推广活动现场设立了“安全护航”领事保护与协助咨询站、“文化使者”文明出游咨询站、“便民利民”证件办理咨询站、“阳光国门”顺利通关咨询站、“平安畅学”海外留学安全咨询站、“懂法用法”法律咨询站、“友谊桥梁”外国驻昆总领馆咨询站等,工作人员向市民及游客发放了《旅游安全实务手册》、出境旅游法律风险防范、平安留学提醒等相关材料,并对相关咨询现场进行了热心、详细的解答,让市民与游客对出境游相关事宜有了更直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