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21

  近日,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提出要坚持规划引领,严守生态红线,加快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半山酒店,努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推动沿线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克难攻坚、主动作为,把建设半山酒店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促进旅游产业由观光型向康养型转变,并通过转移就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努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区,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总体规划,以不破坏生态、不过度开发、不影响原住居民生产生活为原则,加强管理、严格审批、控制规模,突出民族文化元素和自然资源禀赋,把半山酒店打造成为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精品酒店。要加强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政策支持,大力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投资主体积极参与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工作专班,明确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不断优化项目设计,加强论证、科学选址,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统筹布局和规划建设半山酒店的同时,加快怒江美丽公路绿道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因形就势、凸显亮点、一步一景”的原则,不断优化建设方案,统筹配套观景台、服务区、慢行系统等设施,全面提升旅游品质,为高质量打赢怒江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李绍明 左超 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