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着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4 15: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04
  2020年云南省乡村旅游工作会议日前在昆明举办。会议总结经验做法,剖析发展现状,部署“十四五”期间相关工作,推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发展乡村旅游,始终将乡村旅游发展与贫困地区扶贫紧密结合,大力实施“以旅促农、农旅结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全省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乡村旅游点状发展、以点带面、精准扶贫、整体联动的特征不断突显,成绩显著。但目前全省乡村旅游交通可达性差、产品创新不足、企业品牌不强、管理服务不优、服务意识不强、村容村貌不美、环境卫生不佳、发展氛围不浓、管理治理缺失等问题依然突出。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构建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强化乡村旅游安全管理、完善乡村旅游利益联结机制、拓宽乡村旅游投融资渠道、健全乡村旅游营销体系、规范乡村旅游民宿发展、加快乡村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