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子 丽江古城又添新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2-01-05 16: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22-01-05

   

  丽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剧场开馆。和润仙 摄 

  12月31日,丽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剧场开馆,该剧场以桌面剧本游戏和实景互动游戏的方式,集古城+住宿+科技+剧本游戏等多种形式为一体,以全新的视角给予游客和玩家深层次的体验。
  当前,沉浸式体验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求的热点,沄汐沉浸式剧场致力于在丽江古城研发属于丽江本地的沉浸式剧本游戏。目前已开发出大研古城实景搜证剧本游戏《沄汐》,古城互动剧《仙探儿大研城》也即将上线。
   

  丽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剧场一隅。和润仙 摄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表示,沄汐沉浸式剧场开馆,契合丽江古城保护传统与开拓创新并重的发展理念。下一步,希望剧场充分发挥优势,创作更多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结合的作品,积极开展交流展览活动,以剧本游戏为切口为丽江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期待多元业态的文化资源注入丽江古城,推动古城传统与新生融合,打造更高质量、更全业态、更富文化、更优体验的丽江古城。

  近年来,丽江古城坚持挖掘、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继建成了丽江古城历史文化展示馆、丽江古城徐霞客纪念馆、三联韬奋书店等27个文化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