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奖补细则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4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9

  5月1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若干实施细则和方案。

  据了解,此次实施细则包含“旅游协会和企业赴省外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奖补、“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大型节庆活动”奖补、“新媒体平台开展营销推广”奖补、“旅行社通过包机、专列组织省外游客入滇”奖补等4个方面。其中,“旅游协会和企业赴省外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奖补将对2022年内参加云南省、州市组织的赴省外开展市场营销推广活动的旅游协会、企业,省财政厅按照每次每家补助1万元,同一协会和企业最多每年累计补助5万元;“州、市人民政府举办大型节庆活动”奖补则将对2022年内举办游客参与度较高、参与人数达1000人以上、活动类型为节庆活动的州、市人民政府给予每个活动50万元补助;“旅行社通过包机、专列组织省外游客入滇”奖补将对云南省合法经营,通过包机、专列等方式组织省外游客入滇且上座率达50%以上的旅行社,省财政按照每架(趟)次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奖励。以上奖补工作实施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通过申报、初审、复审、公示等流程后,于12月10日完成财政资金拨付。

  此外,“新媒体平台开展营销推广”奖补则针对今年1月1日至11月10日之间发表的宣传云南文化和旅游的视频作品,云南省财政给予一次性最高5万元奖励;对有现象级推广传播贡献的账号,云南省财政给予一次性最高10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