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7月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24

  6月23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2022旅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2022旅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政府主办,拟于7月22日至2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智慧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2旅交会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置约2500个标准展位。海外参展、参会国家及地区预计70多个,国内参展省(市、自治区)31个,参展文旅机构、企业200多个。现场设置文化和旅游形象展示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展区、国内文旅企业展区、文博展区、智慧旅游展区、旅游新业态展区、海外旅游展区等。其间,将举办开馆仪式、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中老铁路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高峰论坛、各省旅游产品推介会、各类舞台节目表演等多项配套活动。

  据了解,2022旅交会有五大亮点:一是智慧科技赋能文旅。首次举办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专门设置智慧旅游展区,展现行业中出现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二是展区设置场景化。展区以产品业态展示为主,将展台、产品、服务体验、买家、公众置于一个场景下呈现,增强买家和公众体验感,更好促成产品交易。三是创新办展模式。将论坛、会议置于展览主题环境中,使会议主题与展区主题有机结合,做到展中有会、会中有展,实现展会合一。四是创新展会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除了在线下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外,还将推动全球买家线上无障碍交流洽谈,提高展会效益。五是新增文博展区。推动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及相关企业参展,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2022旅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国际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举办的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展会,将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推进旅游市场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范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