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普洱“帝泊洱生物茶谷”线路入选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0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8-04

  近日,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入围名单出炉,云南省普洱市“帝泊洱生物茶谷”线路成功入选“春季踏青到茶园”“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据悉,此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评选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推动茶乡旅游发展,促进茶产区三产融合。

  帝泊洱生物茶谷位于拥有“世界茶源”“咖啡之都”美誉的普洱市,是唯一一个茶叶领域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茶谷以“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开展普洱茶技术、标准、产品和安全功效等方面的研究,同时注重产区文化的建设,并相继荣获“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普洱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茶产业资源,大力拓展“茶旅融合”模式,在传统茶产业基础上催生出旅游新业态,涌现出一批茶旅融合发展的新典型,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的“新路子”。以茶文化为引领的沉浸式休闲茶山旅行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领略茶山美景、品味普洱茶香的同时,又注入了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广大游客带来了新奇的旅游体验,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