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峨山县小彝剧《顺英养猪记》即将角逐
第十九届群星奖小戏小品决赛
发布时间:2022-09-05 11:27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05

  近日,第十九届“群星奖”传来好消息,在已公布的入围决赛作品名单中,云南省小彝剧《顺英养猪记》《摆出一个春天》等7个作品榜上有名,涵盖了音乐类、舞蹈类、戏剧、合唱、广场舞五个品类,刷新了云南省入围“群星奖”决赛的新成绩。峨山县群众文化工作队作品小彝剧《顺英养猪记》在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戏剧类15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据了解,小彝剧《顺英养猪记》曾先后荣获“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戏剧类一等奖、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和第二届云南少数民族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展演奖。

  小彝剧《顺英养猪记》以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彝族姑娘顺英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里的工作,返乡回家创办生态养猪厂,却遭到老阿爹的强力反对,虽回乡创业一年,但父女之间心墙高筑,矛盾难消。一场突如其来的猪场危机,年轻的顺英陷入慌乱,关键时刻,阿爹像山一样挺立在女儿身后,用彝家精神和父爱,鼓励和唤起了女儿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念,父女之间也消融了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