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技能竞赛
云南省级竞赛活动在昆明开赛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3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1

  9月19日,为深入推进云南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履职能力,2022年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技能竞赛云南省级竞赛活动在昆明拉开帷幕。

  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建设过硬执法队伍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经过四个多月的周密筹划、动员部署,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预赛选拔出5名队员组队参赛,以竞赛的方式,增强公正文明执法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执法水平,锻炼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营造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工作、学习氛围。

  活动为期3天,复赛阶段共设置6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法律法规考试、执法文书纠错、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和队列、体能训练考核。其中,队列、体能训练考核是云南省为提升执法队伍精气神而特别设立的考核项目。竞赛活动将通过复赛选出8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最终评选出获奖单位和个人,并选拔出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活动的参赛选手。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技能竞赛在构建现代文化市场监管体系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练兵比武,进一步激发广大执法人员学技术、练本领、强技能的热情,提升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在执法实践中“练市场监管真技能,当文化执法排头兵”,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更好地担负起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