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4: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全省一道,与文旅系统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良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做好文旅自己的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云南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研究和阐释云南文化,构建优质“文化基因”图谱,特别要讲好聂耳和国歌等革命故事,打造红色文化传承新高地。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桂梅老师》这样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三是深入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推进“公共设施补短板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发展,开展丝绸之路南亚廊道云南段、滇缅公路、滇越铁路、茶马古道等沿线文物资源调查评估,建设一批“考古遗址公园”,启动实施一批博物馆集群建设、非遗保护项目。五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云南文旅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策划实施一批有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文旅项目,打造一批富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世界级文旅产品。六是坚持开放合作,充分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区位优势,以及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加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澜湄流域各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阚世钻 肖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