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揭晓
发布时间:2022-11-10 11:00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10

  11月7日晚,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全省各州市文化馆承办的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闭幕式晚会在昆明剧院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384件文艺作品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7个门类的42件作品脱颖而出。

  入围决赛的384件作品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可谓舞台艺术百花齐放,剧目创作硕果累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群芳争艳,群众文艺精彩纷呈。本届“彩云奖”决赛共举办14场评比展演,3场惠民演出活动,还同步开展了8场线上直播,在线观看群众超过200万人次。

  本届“彩云奖”决赛评奖及惠民展演活动是全省文旅系统迅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同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成功举办本届“彩云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培育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有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切实增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