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沪甬两地共谋旅游合作 宁波市旅发委赴上海旅游局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4 来源: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6-05

  为进一步推进沪甬两地旅游合作,开创繁荣共赢新局面,5月25日,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浙闽率队赴上海市旅游局共商下阶段旅游合作。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徐未晚,副局长张旗,宁波市旅发委副主任周明力、杨雄鹰,上海市旅游局、宁波市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李浙闽主任和徐未晚局长分别介绍了两地旅游发展基本情况。

  李浙闽主任表示,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联,在旅游发展方面资源互补,市场互通,具有良好的合作发展基础和前景,希望下阶段,在客源市场、入境旅游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能得到上海旅游局的支持:一是牵手宁波共拓市场。希望借助上海市旅游局平台,进一步深入推广宁波旅游形象,提升宁波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游客来甬。共同组织境内外主题营销活动,依托上海会奖旅游成熟市场资源,共同打造长三角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会奖旅游目的地形象。积极探索两地居民享受同城市民待遇,开展惠民活动,互送客源。联合赴海南旅游推广、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会奖旅游展。组织参加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活动。二是辐射宁波入境市场。“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举办在即,希望上海市旅游局能够支持宁波共享外国人入境相关便利政策,共享上海各开放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上海入境旅游产品线路延伸到宁波,组织入境游客来甬旅游,支持宁波旅游外文宣传资料进驻上海各社区,大力支持“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相关信息发布。三是助力宁波招商引资。我委拟于下半年在沪举办旅游招商推介会,希望上海旅游局帮助邀请上海市知名旅游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会并组织实地考察,共同为两地旅游项目合作出谋划策。构建两地共享的旅游项目招商平台,联合开展旅游项目招商、产业融合、品牌合作、旅游投融资、集团化发展等系列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加强区域旅游规划合作,共同参与长三角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共建一批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加强两地景区、景区协会交流合作。
  徐未晚局长表示,沪甬两地旅游部门要手牵手共同谋求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峰会即将举行,为各地的融合发展有着很好的助力作用。目前,入境游逐渐回暖,长三角地区的商务会展配套设施、人才队伍条件成熟,各地应互为补充、共同发展。利用上海邮轮母港优势,增加宁波等几处靠泊港。与宁波共同参与境外大型旅游展会,两手拓展境外市场。同时,也欢迎宁波赴上海作旅游推介、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