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10:46 来源: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2019-07-02

  当地时间6月19日,“锦绣杭州·全球共舞”—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拉开帷幕。活动将杭州市歌《梦想天堂》和尊巴舞有机结合,层次丰富的表演描绘出多元文化和谐共融景象。自2017年开始,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海外新媒体整合营销项目推出“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旨在向全球讲述杭州故事,彰显独特的中国魅力。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于6至9月在法国巴黎、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英国伦敦等全球10个城市以及杭州开启一系列精彩的旗袍活动。

  一是新媒体平台全球互动,促进文化交流。活动期间相关视频将在YouTube、TikTok(抖音海外版)等海外新兴短视频平台发布。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将在TikTok(抖音海外版)发起官方挑战赛“旗袍挑战舞出美”,鼓励海外女性穿着旗袍或本国礼服模仿《梦想天堂》舞蹈,交流东西方经典服饰文化。

  二是杭州本土旗袍秀活动,为祖国庆生。活动期间,旗袍团队将在西湖、运河杭州段、良渚博物院、西溪、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等10个杭州标志性场地进行旗袍展,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外女性将身着中国文化元素旗袍,以舞蹈、朗诵等旗袍表演为祖国庆生;举办“四方来风颂中华”2019国丝旗袍秀,来自全国的旗袍爱好者云集中国丝绸博物馆,展示不同地域旗袍文化;面向中华女性发出《杭州旗袍倡议》,传承传统文化,传递文化自信。

  三是旗袍日专属优惠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发动杭州涉旅商户对来自海内外及本地的旗袍爱好者推出旗袍日专属优惠活动,拉动文旅消费,营造节日氛围。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穿着旗袍到指定商户消费即可享受优惠和参与互动,预计届时将有约300家商户推出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将在支付宝生活号设立“全球旗袍日”专栏,展示商户优惠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