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动旅游人流有序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3-23 11: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3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近日赴淳安县调研,考察乡村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他表示,要在落实政策、创新政策上更加给力,在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上更加精准,加快推动春耕备耕动起来、乡村旅游旺起来、生态建设活起来。
  车俊十分关注旅游业恢复运行情况。车俊一行先后考察了下姜村、千岛湖中心湖区、文渊狮城特色小镇等,夜里住民宿、吃农家饭。他表示,淳安是浙江的大花园,千岛湖是旅游胜地,要在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上率先突围、走在前面。省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在分区分类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春季旅游旺季,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聚焦问题、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旅行社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市场拓展特别是网上营销的力度,全力打通旅游链条。在低风险区特别是广大乡村,只要管好健康码、不搞大集聚,就应让旅游人流有序动起来。当前是旅游的最好季节,有最美的风景、最经济的消费。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老百姓走出家门,在大自然中不负春光、陶冶身心,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
  车俊表示,淳安在千岛湖临湖综合整治中先破后立、破中有立,找到了一条生态富民、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巩固深化整治成果,加快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以更高标准护好山水,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使全县域成为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丽浙江大花园样板地。(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