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提出打造“中国大运河华彩段”
发布时间:2020-04-27 10: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27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新闻发布会。规划提出“1+5”战略定位,“1”是将大运河浙江段打造成为国际影响最广泛、遗产保护最有效、功能价值最突出、生态环境最优越的中国大运河华彩段的总体定位,“5”是着力打造文化遗产展示带、生态文明示范带、文化旅游精品带、千年古道水运带、沿河开放利用带。

  据了解,以大运河浙江段世界文化遗产为依托,此规划范围覆盖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五市沿大运河的25个县(市、区),并辐射五市全域。结合大运河沿线各地文化特征和发展实际,规划提出,在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大运河文化的基础上,兼顾科学利用和适度开发,按照“河为线、城(园)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布局思路,构建“一廊两片多组团多线路”的空间格局。

  规划提出分阶段发展目标,即2025年之前是强化保护和科学利用阶段;2026至2035年是深化巩固和全面提升阶段;至2050年,力争将大运河浙江段打造成为文化浙江的亮丽名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标志性品牌。(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