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大力推进文旅项目投资
发布时间:2020-07-10 11: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10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组织召开全省文旅项目投资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要花大力气聚共识,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抓项目、抓投资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花大力气抢进度,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把时间进度追回来。要花大力气强谋划,谋划好体现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金名片”项目、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数字化赋能项目,要动脑筋、搭平台、聚人气,形成“资源—项目—产品”工作链条,排浪式推进项目。要花大力气抓推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省市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提出“文旅项目投资推进综合评价指数”,该指数由项目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年度实际完成投资、年度完成率、单月实际完成投资、单月完成率等6个指标组成,可更加客观地反映各市县文旅项目投资情况。

  据了解,为有效扩大文旅投资,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复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实行项目推进一月一例会制度,并建立了“一图一库一指数”机制。截至5月底,全省在建文旅项目共有259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91个,续建项目1643个,总投资1.9万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89.6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52.64亿元。(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