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将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30
  9月27日,从全国非遗曲艺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9日至14日,以“融入现代生活 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的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将在浙江宁波举办。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政府主办。
  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首次汇聚全部127个国家级非遗曲艺代表性项目258个优秀节目,在线上平台集中展播。其间将举办“浙江好腔调”展演,开展非遗曲艺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酒店(民宿)“四进”活动等,并设立主题论坛,邀请专家就相关议题开展研讨。
  据介绍,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将继续保持前两届“守正创新”“便民惠民”“互鉴交流”的特色,海内外观众可以用最便捷的方式欣赏优秀的曲艺节目。此外,这是全国非遗曲艺周首次在长三角城市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特别是南北曲艺的交流与沟通将发挥积极作用。(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