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推动诗路文化带高水平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4

  10月12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省长郑栅洁出席大会并按下浙东唐诗之路启动键。

  袁家军在批示中表示,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带是全面展示浙江诗画山水、推进美丽浙江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浙东唐诗之路基础好、底蕴深,特色明显,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实施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三年行动计划,围绕“诗画”“山水”“佛道”“名人”四大主题,凝练彰显“诗心自在”的文化内涵,推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早出经验、多出成果。要坚持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有序启动其他三条诗路建设,为在山水与诗情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积极贡献。

  郑栅洁表示,诗路文化带串联了全省文化精华之“链”、山水之“链”、全域发展之“链”,是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标志性工程和文化浙江建设的“金名片”。各地要发挥特色优势,条件成熟的抓紧动起来,系统性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努力把诗路文化带建设成为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富民经济带、合作开放带,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把浙江大花园建设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之地。他同时表示,浙东唐诗之路是诗路文化带的领头羊,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要围绕建成“幸福美好家园、绿色发展高地、健康养生福地、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率先启动建设。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即加快恢复浙东唐诗之“路”,加快挖掘“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等文化价值,加快擦亮浙东唐诗之路的“珍珠”,加快推进串珠成链,加快做强做大文旅产业。(陶李 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