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比学赶超”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20-12-25 08: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5

  近日,浙江省2020年全域旅游“比学赶超”现场会在绍兴市新昌县举办。会议通报了浙江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年度评估结果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年度考核结果,总结全省全域旅游发展亮点和成效,剖析全域旅游“学什么、比什么、超什么”三大问题,部署旅游专班、“十四五”规划、旅游业“微改造”、“四十百千”、旅游运营等重点工作。

  会上,湖州市、淳安县、松阳县三地代表分享了全域旅游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浙江8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29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代表开展案例及经验分享,通过“互比互看互学”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本次会议是浙江在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后组织的经验交流会和攻坚动员会。浙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截至目前,省政府认定命名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37家,全省近70%的县(市、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累计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8家。

  据介绍,“比学赶超”将成为浙江省推进全域旅游的新发展模式,各地通过比旅游品牌的含金量、比大众旅游的满意度、比旅游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来建立评价体系;通过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先进地区学习,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再提升;通过抓体制机制,编制更好的规划、打造更好的产品、形成更好的运营方式,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浙江省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