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出台文旅企业梯度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4 08: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实施,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信心,浙江省日前出台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企业梯度培育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指出,要深入实施数字赋能服务工程,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规模、质量和发展潜能领跑全国;实施创新创业服务工程,重点培育文化创意、研学旅行、商务会展、海洋海岛、康体养生等新型旅游业态;实施品牌培育服务工程,逐步建立文旅企业IP体系与集群;实施融合提升服务工程,扩大旅游产业发展平台,拓展旅游产业文化内涵,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施金融支持服务工程,通过贷款、债券、基金等途径,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综合性意向资金服务。

  《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省、市、县三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各市、县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财政、金融、税费和用地等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提高市场运行效率。

  《计划》提出,到2022年培育100余家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好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培育300余家成长性好、竞争力较强、技术优势明显的“专精特新”骨干型文化和旅游企业;培育不少于600家发展势头强劲、商业模式得到资本和市场初步认可、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新锐型文化和旅游企业。(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