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部署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28 14: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8

  近日,浙江省旅游专班第三次会议暨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动员会在宁波市宁海县召开。浙江省旅游专班组长、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并讲话。

  成岳冲指出,“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是一项极富生命力的小工程、大事业,有利于实现主体提升、艺术浸润、三生融合、古今相映,同时对加快乡村振兴、保护传统村落、增亮全域旅游底色等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聚焦精致体验、精良设施、精美环境、精心服务、精细运营“五精”工程,加大力度,科学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各项工作。要深入研究,加强规划,创新要素投入,强化制度供给,完善考核、激励及高效推进机制,充分挖掘各类人才,形成工作合力,为夯实全域旅游基础、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浙江将推出2个试点市、20余个试点县和一批“单项试点”单位。浙江省委、省政府已建立专项激励机制,明确每年推出1000亩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奖补推进快、成效好的县(市、区),专项保障“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到2025年,浙江省将完成1万个“微改造”示范点,高质量建成文化和旅游金名片100张;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以上,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19%以上,游客满意度达95%以上。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工作汇报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办了“微改易贷”签约仪式;“微改造、精提升”监督员、专家指导团队正式成立。(陶李 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