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长三角十二城加强市场协同治理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0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长三角法治对话暨长三角十二城文化市场协同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三角十二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长三角12个城市交流了2021年工作亮点,并就案件办理、市场监管、执法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学习讨论。围绕旅游行业纾困、解决旅行社间拖欠团款、开通长三角旅游投诉“绿色通道”以及新业态电竞小站、电竞宾馆监管等主题进行研讨,分享经验做法,形成研讨成果。此外,会议还就深化区域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台州共识”。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骆文斌表示,12个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一体化协作办案机制、联动执法和联合惩戒机制,在规范执法、信息共享、示范创新等方面强化合作,在队伍培训、实践教学、案例交流、技能比赛等方面密切沟通,共同提升长三角整体执法办案能力,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长三角市场体系作出更大贡献,为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系统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提供实践样本。(靳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