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推出首批九大文旅赋能共富亮点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25 12:51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04-25

  4月24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聚焦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推出首批九大文旅赋能共富亮点案例,以人物海报形式,分享宁波文旅赋能共富的实践经验。
  入选首批九大文旅赋能共富亮点案例的分别是: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天一阁·月湖景区数字孪生、书香工厂、乡村旅游促进富民增收、史前文化与海洋文明、横坎头红色文化旅游、国家级海洋渔文化(象山)生态保护区、徐霞客开游节。这九个案例涉及公共文化、文博考古、数字化改革、节庆活动等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新做法和新业态,是宁波文旅赋能共同富裕的探索性实践,也是具有宁波辨识度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宁波市将以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现代化滨海旅游名城”为引领,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率先探索形成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范例和促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文旅共富甬上行”品牌,让文化广电旅游成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牵引性载体和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