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吉林加快推进游客互换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25

  浙江吉林“千万游客互换行动”对接会近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就进一步深化文旅对口合作、加快推进“千万游客互换行动”进行交流座谈。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表示,浙吉两省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迥异、各有特色,要充分利用双方文旅资源优势,共同策划特色文旅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充分利用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两大平台,加强宣传推介;要在产品谋划、游客互送、项目融资、文化交流、文物保护、人才培训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浙江文旅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浙江一直是吉林的重点旅游市场,希望双方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扩大合作交流范围,协同打造升级版浙吉文旅合作。

  会上,双方介绍了两省文旅产业发展及对口合作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建立定期工作会商、交流座谈、学习考察等达成了共识。双方明确,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千万游客互换行动”,并协调两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推出互相减免门票等优惠。

  据了解,2017年9月,浙吉两省在杭州共同开启“千万游客互换行动”。两省以“互为旅游客源地、互为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开展了系列合作,2018年、2019年互送游客均突破千万人次。(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