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2022年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8:01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11-03

  10月31日下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宁波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在宁波图书馆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的文化主管单位负责人、图书馆馆长等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其中来自宁波地区的鄞州区、海曙区入围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

  宁波图书馆自2016年起开始承办“书香城市(区县级)”“书香社区”发现活动。在全国图书馆界及各有关单位的支持下,本活动隔年依次举办,成功挖掘了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示范区域,对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七年来共有58个城市进入“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79个社区进入“书香社区”发现活动名单,对全国各地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产生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