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杭州市富阳区成立研学旅行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7

  近日,由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少年军(富阳)国防教育训练营地、皓石教育集团承办的富阳区研学旅行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富阳召开。

  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富阳区致力于深挖研学旅游资源,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从研学旅行产业发展要素入手,强基础、做产品、推线路、拓市场、引客源,着力打造“研学旅行趣富阳”品牌,凸显“优质营地+基地”“优质线路+课程”“优秀企业+人才”“优秀政策+氛围”“优秀干部+群众”等特色。

  会上推选产生了富阳区研学旅行产业联盟会长、副会长单位,通过了《富阳区研学旅行产业联盟章程》《富阳区研学旅行产业联盟公约》。会长单位负责人、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主任陈俊华从“点”“线”“面”三个角度阐释了研学旅行产业联盟将如何在培育特色基地、聚焦主题研学、助力产业共兴上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还推介了富阳区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分别为“富”劳育农耕之旅、“春”体育活力之旅、“山”美育生态之旅、“居”德育红色之旅、“图”智育文化之旅。

  据介绍,富阳区研学旅行产业联盟的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研学旅行资源、加大研学旅行宣传、促进研学旅行产业发展规范化,推动旅游与教育、文化的深度结合,促进富阳区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