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宁波文旅让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点赞”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2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02-24

  当地时间2月22日18点,第44届贝尔格莱德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展会中心开幕。今年中国为主宾国,宁波与北京携手代表中国,以“美好中国 魅力京甬”为主题向世界推介中国旅游形象。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出席开幕式。

  陈波大使在致辞中提到,中塞两国开展旅游合作有着独特的优势,一是互免签证,二是互通直航。中塞两国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双向旅游规模的扩大必将有利带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为增加人文交流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致辞中表示,他欢迎大家来塞尔维亚旅游,特别是中国游客,他们是最亲密的朋友,塞尔维亚向他们敞开怀抱。他说,中国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有20多家企业参展,是塞尔维亚特殊的荣幸。

  宁波市派出了由业务主管部门和文化旅游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参展,通过非遗、文创、演艺等形式进行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在宁波展台,武契奇总统驻足许久。在听完宁波代表团关于宁波非遗展品的介绍后,武契奇总统对宁波文化旅游产品表示出浓厚兴趣,尤其是越窑青瓷和十里红妆让他印象深刻,连续称赞“super(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