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稳步推进诗路文化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3 16: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23
  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现场会日前在衢州市举办。会上发布了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的部分阶段性成果以及浙江省第二批诗路旅游目的地名单。
  会上,衢州、宁波、台州、温州围绕诗路文化带建设成效进行了交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浙江省诗路精品旅游线路、浙江省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发布了智库研究成果。
  据悉,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和大运河诗路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4条诗路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诗路沿线各地各部门以《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等为引领,推进诗路文化带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浙江非遗大省地位夯实巩固、文化探源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文化标识品牌日益彰显,“魅力人文带”熠熠生辉;诗路旅游市场越来越旺、各类平台提档扩容、产品迭代升级,“黄金旅游带”品质提升;幸福河湖建设提速竞跑、绿彩工程全域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纷纷落地,“美丽生态带”增绿添彩;文化产业加快壮大、传统工艺加速复兴、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富民经济带”活力迸发。(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