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召开2018年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09:26 来源:国家文物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 2018-02-02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2018年老同志迎春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座谈会,谢辰生、耿宝昌、励小捷等老干部、老专家代表,国家文物局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玉珠在讲话中向广大老干部为全国文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老干部介绍了2017年的文物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国文物工作者努力工作的决心和勇气,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全国文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力以赴打好文物安全治理攻坚战;扎实推进文物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指导意见》,文物保护水平稳步提升;博物馆文化传承作用日渐彰显;文物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
    针对工作重点和难点,刘玉珠真诚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指导文物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文物工作影响力。
    最后,刘玉珠代表国家文物局干部职工向广大老干部送上新年祝福,并向老干部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温情。谢辰生、耿宝昌、吕济民等围绕着国家文物局一年来的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安排,纷纷发言。他们表示,2017年国家文物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协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文物事业发展呈现新面貌新气象,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文物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