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09: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2-05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修兵报道: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科技创新规划》,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文化部于日前启动2018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据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申报单位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1年以上的企事业法人单位。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7岁;同年度只能申报1项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此次申报项目应服务文化发展需求,面向科技创新,在文化装备系统提升、文化大数据、“互联网+文化”等领域,围绕新技术和新材料,以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为目标,进行研究与培育。鼓励部地共建和“政产学研用”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项目。

    据介绍,项目申报通过“文化部科技项目申报平台”进行。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作为推荐部门,负责受理本行政区域内的项目申请,并向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推荐;文化部各直属单位、文化部参与共建各高等艺术院校,可直接向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