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0 12: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10
    中国文化报驻陕西记者任学武、秦毅报道: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宣布艺术节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致辞。

    于群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创立伊始,即秉承丝路精神,积极推动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已成为与丝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自创立以来,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迅速成长,逐步成为“一带一路”共享文化资源、共推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长兴表示,4年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规模效应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日益提升,为促进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丝路精神传承、文明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举办艺术节为契机,深入发掘古丝绸之路的深厚文化底蕴,继续拓展务实载体,扩大合作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9月21日,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118个。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主办方还将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和“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五项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