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13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09: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12
    中国文化报驻广西记者郭凯倩报道:9月11日,第13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萨姆闰·卡姆森、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副部长邓氏碧莲、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主管部门官员、专家学者、文化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出席论坛的嘉宾合影

    2018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本届论坛聚焦中国—东盟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文化创意产业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创新型中小微文化企业的发展方向与路径等多个分议题展开对话。

    于群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区域文化合作、促进中国和东盟文化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对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交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经验、探索合作机制和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萨姆闰·卡姆森说,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能增强中国—东盟文化企业和创意产业之间的合作,实现文化发展的目的。

    邓氏碧莲表示,促进文化合作需要各国主动积极不断的创新,期待本届论坛以文化创新的交流、共享、经验交换为目标,将文化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民族瑰宝 八桂神韵”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创意点亮生活”文创产品展示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