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科学和艺术部部长科希勒
发布时间:2018-09-18 16: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018-09-18

  当地时间9月17日,雒树刚部长在德国慕尼黑会见巴伐利亚州科学和艺术部部长科希勒女士,与其就中国与巴州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

  科希勒首先热烈欢迎雒树刚一行访问德国巴州,表示她在就任新改组的巴州科学和艺术部部长一职不久,就迎来了中国代表团来访。她期望通过中方此访,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合作。

  雒树刚对巴州科学和艺术部邀请中方访问表示感谢,指出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去年围绕中德建交45周年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双方交流互动最活跃、最有成效的一年。中德都是文化、旅游资源丰厚的国家,应该更加丰富和深化双方合作。他特别提出了完善文化交流机制、增加机构及人员互访、提升合作品质、改善旅游服务等一系列建议。雒树刚邀请科希勒于方便时候率团访华。

  科希勒完全赞同雒树刚的提议,愿和中方一起加强合作,同时愉快地表示愿应雒树刚邀请尽快实现首次访华。

  中国驻德国使馆文化处陈平公参、驻慕尼黑总领馆蔡浩副总领事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