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文化馆年会突出需求和问题导向
发布时间:2018-09-19 09: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19
    中国文化报记者杜洁芳、驻四川记者付远书报道:2018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

    此次年会将以“增强基层文化馆(站)活力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主题,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提升文化馆(站)服务效能和发展活力。设置了“文化馆(站)服务效能建设”“2018年全国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两场工作论坛,“互联网+文化馆——大数据与文旅融合”“‘欢跃四季’百姓广场舞普及推广优秀案例交流”“文化馆总分馆制的探索创新”“乡村振兴与文化小康”4场主题论坛。来自全国22个省的近50家单位的代表,以及30余位专家将参与论坛研讨。

    中国文化馆年会是我国文化馆行业重要的年度会议之一,是文化和旅游部深化体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举办4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社分开、导向正确、精简高效、突出专业、厉行节约的原则,力求办成一次高起点、高效能的文化馆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