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克罗地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21: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018-09-20

  当地时间9月19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向会议致贺词。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团与会。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旅游业是全球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旅游资源丰富,开展旅游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为契机,积极扩大旅游合作,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增进双方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助力各国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6年来,各方合作热情高涨,机制日趋成熟,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区域合作机制,促进了中欧关系更加全面、深入发展。中国将同中东欧国家一道,继续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让“16+1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各国人民。

  雒树刚在主旨发言中指出,李克强总理为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专门发来贺词,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望。中方将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持续深化。

  雒树刚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回顾了自2014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机制建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就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旅游合作提出五点建议,包括进一步扩充合作内容、进一步扩大资源投入、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和签证便利化、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主体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机构专业合作。

  与会各国旅游部长、代表团团长完全赞同雒树刚对16+1旅游合作实施五年来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表达了深化与中国各领域合作的殷切期望,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16+1旅游合作走深、走实,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雒树刚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克罗地亚旅游部部长察佩尔利、克罗地亚文化部部长科尔日奈克、黑山可持续发展与旅游部部长拉杜洛维奇、保加利亚旅游部副部长康切夫、罗马尼亚旅游部副部长塔蒂亚塔举行了会谈。此外,中国与克罗地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克罗地亚共和国旅游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