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文化和旅游领域组织筹备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0 07: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20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个重大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高度重视首届进口博览会涉文化和旅游领域相关筹备工作。受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委托,9月17日至19日,部党组成员于群率工作组赴上海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负责人进行工作会谈,介绍文化和旅游系统推进进口博览会相关工作,并听取进口博览局对文化和旅游领域筹备工作意见建议。

  会谈中,于群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围绕进口博览会总体安排,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招商招展、旅行服务保障和文化氛围烘托等工作,发挥文化和旅游的积极作用,向八方来宾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和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    
  在上海期间,于群还听取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关于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的汇报,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参展商、交易团和专业观众的住宿保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统筹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郁、和谐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为把文化和旅游板块打造成本届进口博览会的亮点,文化和旅游部积极发挥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作用,加强对上海市文广局、旅游局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等相关单位的指导,各项组织筹备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招展方面,文化和旅游领域共计4000平方米的展区已顺利完成招展签约工作,占整个服务贸易展区的近1/8。在旅行服务保障方面,已将上海市及周边地区满足接待条件的酒店纳入住宿保障范围,对旅游服务窗口单位全面开展中英文规范用字“啄木鸟”行动,并加快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和旅游宣传资料制作投放工作。在文化氛围烘托方面,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上海全市将举办逾百场文艺演出和70余场文化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