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拉米雷斯到访国家文物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09:15 来源:国家文物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 2018-09-29
   

  9月25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京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奥托内·拉米雷斯先生一行。    

  刘玉珠表示,国家文物局是中国政府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公约、1972年公约等文化遗产类国际法律文件的主要履约责任机构。多年来,在打击文化财产非法贩运、濒危文化遗产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修复国际合作与国际培训等方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了密切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中国经验。刘玉珠指出,中国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围绕文化遗产的公共服务属性开展工作,注重价值发掘,并愿意在世界遗产项目申报、战乱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中非文化遗产合作、与“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开展学术研究、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奥托内·拉米雷斯对中国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公众意识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的实践经验对其他国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愿意与中国国家文物局一起,对文化遗产领域各方面临的共性问题研究探索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发展中国家遗产保护工作的进步,促进世界文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