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庆重阳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10: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17

  中国文化报记者薛帅报道:10月15日,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203工作站在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203号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庆重阳集体生日会,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为到场的8位80、85、90、95周岁的老同志集体祝贺生日,共度重阳佳节。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发来贺信,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恭祝老同志们重阳节快乐,祝“老寿星”耄耋寿诞健康长寿。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雒树刚在贺信中说,回首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每一步,无不凝聚着老同志的心血,印刻着老同志的功绩。感谢老同志们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洒下的辛勤汗水,也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关注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发展进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提高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走进礼堂,鲜花、寿桃、生日蛋糕摆放中央,大红灯笼高挂两侧,生日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开始。“寿星”身披红围巾,胸前戴着大红花,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人员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老同志们相互祝福问候,一场祝寿文艺汇演随即拉开帷幕,诗词朗诵《感怀重阳》、京剧清唱《探阴山》、女声独唱《最浪漫的事》、笛子独奏《扬鞭策马运粮忙》……老干部们以艺术抒发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演出的最后,老干部们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聚在一起品尝着生日蛋糕,分享着寿桃,老同志们带着工作人员为其准备的重阳节礼物纷纷表达对部领导关心和问候的由衷感谢,对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的工作的认可和赞赏。

  为老同志集体祝贺生日已成为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203工作站的品牌活动之一,广受老同志欢迎,当天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有近百人。据统计,今年,203工作站的“寿星”共有18位,对因身体等原因未能现场参与活动的“寿星”,工作站及党支部同志将到家中看望并送去关心和祝福。